长沙化妆学校-长沙化妆培训-长沙美甲学校-长沙形象设计学校领导品牌
新闻媒体

你为什么会经常毛孔粗大,你注意到了吗?

| 作者: | 出处: | 浏览次数:
  
  所谓的毛孔,是毛囊在皮肤的开口,因为皮脂腺开口于毛囊壁,所以毛孔也是皮脂排出的管道。
  因为人体结构的关系,在脸部的皮脂腺活性较强,也就需要较大的开口来排泄其所分泌的油脂,所以脸部的毛孔通常比身上其它部位来得大,看起来也明显许多;
  而同样在脸上,鼻子以及鼻子旁边的两颊上的毛孔,又较其它区域为大。这也是困扰着很多妹纸的地方。
  也有妹纸问了,为什么以前没有,最近两年毛孔越来越明显,已经开始注重皮肤保养,还是反复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!
 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我们一起来看看!
  哪些人的皮肤容易出现毛孔粗大?
  1 油性皮肤
  油性皮肤,一提到毛孔粗大就会想到油皮妹纸们,皮肤出油后和空气中的灰尘接触,不注意清洁皮肤的话经常伴随而来的就是毛孔粗大!
  2 干性皮肤
  那种看不见毛孔皮肤超美的,要么就是孩子,要么就是天生丽质的人,正常情况下干性皮肤也会有毛孔粗大的问题,尤其是那种皮肤粗糙、缺水、无弹性的,更是明显!
  干性皮肤缺水缺油,皮肤细胞干瘪收缩后,细胞与细胞之间会产生间隙,也就是毛孔,会越来越大,所以干皮的人经常会发现自己脸颊颧骨处干燥的同时,伴随着毛孔粗大。
  3、敏感肌肤
  在大家印象中,敏感肌肤正常应该是皮薄肉少的细腻肌肤,一碰就容易出问题的,为啥毛孔会粗大呢?
  首先敏感肌肤角质层薄、锁水能力差、皮肤屏障弱、容易受损……水分本身就容易流失,护理不当的情况下也会出现毛孔粗大的样子,但不会像油皮跟干皮那么粗大!
  4、年龄30+
  随着年龄的增加,毛孔也会越来越明显,简单的说就是:人老了——皮肤松弛——自我修复水平下降——毛孔变大